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觀摩【博群大講堂】(香港中文大學)「曲水回眸:小思眼中的香港」展覽

【香港文學展覽快訊】「曲水回眸:小思眼中的香港」展覽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即日至10月31日舉辦「曲水回眸:小思眼中的香港」展覽。是次展覽由香港文學研究中心與中大大學圖書館合辦,展出香港知名作家及香港文學研究者盧瑋鑾教授(小思)的藏品。
展覽配合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的「文化人眼中的香港」計劃,第一階段為小思訪談。小思多年來把親歷的人事變遷轉化為散文創作,身為香港文學史料的蒐集及研究者,她更以回眸的方式追尋香港的面貌。展覽主題「曲水回眸」中「曲水」一詞,正取義於王羲之〈蘭亭集序〉的「流觴曲水」、「情隨事遷」、「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寓意文化人省察往昔,溯源追本。
展覽將展出小思的珍貴藏品,包括與香港文化息息相關的珍稀書刊、小報、通俗書刊和資料卡片等。公眾可以通過是次展覽,從小思的創作、研究和收藏之中,以小見大,了解香港在不同方面的發展步跡,看見作家小思、學者盧瑋鑾「眼中」的香港。
展覽期間,將舉辦相關講座,歡迎公眾參加。
「曲水回眸:小思眼中的香港」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開放時間:詳見大學圖書館開放時間 (網頁︰http://www.lib.cuhk.edu.hk/tc)
合辦機構:香港文學研究中心、中大大學圖書館
查詢:3943 8740 / 3943 5324
2016年9月6日



香港中文大學?
【博群大講堂2016年度講座 好事成雙】
今年,博群大講堂踏入第六年了,我們希望促進更多對話,包括與自我的和與他人的,以至講者之間。
【逍遙天地寬】
九月,無論你是初來報到的新生,還是快要下山的老鬼,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一樣在思索如何活出自在自主又自由的人生。詠給‧明就仁波切,「世上最快樂的人」來到馬料水,從年少恐慌症講到近年浪跡天涯閉關修行的經歷,點撥逍遙天地的心法。
講者:詠給‧明就仁波切(禪修大師、《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作者)
日期: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6時30分至8時
地點:百萬大道烽火台
語言:英語
報名:https://goo.gl/IGSdUc
【寂寞沙洲冷】
十一月,畢業禮上不缺對畢業生的祝願,但前路自有起伏,即使才情洋溢的蘇東坡亦不能倖免。我們請蔣勳先生從《寒食帖》說起,與我們談人生志業和順逆,在奔向未知前,先來一場強壯心智的精神修練。
講者:蔣勳(台灣著名畫家、作家及詩人)
日期: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5時至7時
地點:聯合書院草地
語言:普通話
報名:https://goo.gl/cdiLg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