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批評馬英九與柯文哲 (3) 馬英九篇

 "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批評馬英九與柯文哲 (3) 馬英九篇


鍾年晃
馬英九實在睜著眼睛說瞎話,上周五,8個台灣人在肯亞坐了一年四個月黑牢後,原本可以回到台灣,但卻被中國公安強行押到中國,至今仍然不知所蹤。
但是隔天上午,馬英九卻若無其事去彭佳嶼,夸夸其言大談總統必需捍衛國家主權。一個總統連自己的人民都保護不了,遑論捍衛主權。
直到今天,馬英九還說「請行政單位對外說明」,你自己不就是行政單位最有權力的人嗎?馬習會、兩岸熱線又在哪裡呢?



馬英九4.9日"主要"行程:
1.一行30人到.東海大學教堂5分鐘:"十點五分左右,馬英九陣隊抵達,在約30名「禁衛軍」的護擁下,浩浩蕩蕩的黑衫軍魚貫入場;不到五分鐘又魚貫出場,頒發褒揚令已完成任務。教堂外解嚴,和平安祥的氣氛還給原來的路思義。"
2. 下午前往彭佳嶼視察,再立碑:「一島兩碑」,遭諷刷存在感。


【南方朔】《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為什麼不對馬江等人測謊?.....The Penguin Book of Lies《蒙田散文集》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10/penguin-book-of-lies.html

二零一四年四月號
昔日文章
《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

《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南方朔 著,台北:風雲時代,2014年2月



 了解了一點,才能了解正確面對陳總統的重要性。陳水扁不只是民進黨內唯一選上總統的人,也不只是連任兩任、做過八年總統的人;做過總統、做過八年總統立沒有什麼了不起,看看馬英九被人民吐口水、丟鞋子就知道!陳水扁在台灣歷史的重要性在於,他是把台灣帶入民主進程的第一人;二○○○年的政黨輪替,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政黨輪替,而是具有結束五十年一黨獨裁的黨國歷史而下開民主新頁的意義。 陳水扁是把手放在台灣歷史之舵的關鍵政治人物。沒有陳水扁,台灣就沒有民主可言;陳總統的歷史定位或歷史評價在此。 馬英九利用司法誅殺陳水扁,把陳水扁鬥臭、鬥垮,目的也在此;就是用貪腐的標籤取代了陳總統的民主成就,於是「大功」一變而成「大污」。金恆煒 (2) :談扁案 (2013)



4月1日,東海大學前校長梅可望逝世;4月9日,馬英九前來參加追思禮拜,頒發褒揚令。校方原本在禮拜會場外50公尺設置「意見表達區」;後來不知何故,做了更「體貼」的安排,把「意見表達區」挪得更遠,這下就算最強的田徑選手,也沒辦法把鞋子扔給馬總統了。
不過校方(還是府方)想太多了。「意見表達區」無人賞光。黨國時代的梅校長已經走入歷史,緬懷黨國時代的馬總統也即將下台。這次大選,民意已經把「意見表達」得很清楚。本文用4張照片,描述那個被民意拋棄的馬總統、冷冷清清的行程。



這天早晨,場景異於往常,因為有一場「追思感恩禮拜」要在此舉行,而且國家元首將會蒞臨。 圖一 &…
PEOPLENEWS.TW






  台灣
馬政權何以落到這般地步?
  究竟為了什麼,一個最初形象清新、萬民擁戴 的政壇新希望馬英九,竟在當選後無所作為,更在連任後每況愈下,民調甚至低於貪污的陳水扁。馬政權何以落到這般地步?「在馬英九二○○八年當選第一任起, 我就已驚覺到他之成為領導人絕對不是台灣的福氣,而是台灣噩運的開始。」著名文化評論家南方朔如是說。自馬政府上台以來,最早看出馬政府缺失的,當屬南方 朔無疑。
  此書分為上、中、下三冊,廣泛收錄南方朔對時事的針砭之語,上冊從扁政權末期氛圍至馬政府諸般親痛仇快的做法,中冊由馬政權警訊頻傳至現今社會亂象,下冊則將於二○一六年大選結束後當月出版,以記錄馬政權的結局,並印證南方朔的見解。
  (台北 明智)

-----
本來就知道馬英九一直在拿台灣人民納稅錢去中國賑災,拿納稅人的錢,做自己的人情。卻真的不知道,過去八年他把救命錢第二預備金,花了 8.3 個億在「捐助中國」。
四川地震時馬英九、周美青二話不說在賑災晚會上接電話為中國募款,高雄氣爆馬政府的行政院卻不聞不問,甚至三不原則: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機構。中國在國際上、甚至台灣有難時,仍在主權議題上對我們文攻武嚇,馬英九如此懸殊的差別待遇,台灣人情何以堪?
大樂吳的相片。


楊照
幾年前,盛治仁受邀入閣擔任文建會主委,我視治仁為老友,所以私下極誠實地勸他婉拒,後來,他接任了,我也不得不從媒體公共角色,公開對這樣的人事任命表達了無法認同的批評。
我私下對盛治仁說的話,和公開在電台新聞評論中說的話,完全一樣。正因為我認識盛治仁,我很清楚他在政治學領域研究與教學的認真態度,介入媒體後也有一定的專業成就,但另一方面我也就知道:基本上他不讀閒書,對文學、歷史、哲學、藝術都沒有興趣,他幾乎不看電影,他從來不聽音樂會,不看戲劇或舞蹈表演,應該也不曾主動看過任何視覺展覽。
他沒有文化經驗,而且他從來沒有建立過對於文化的興趣與享受,這樣的人,要如何去做「文化建設委員會」的主委?這不是能力的問題,是更根本知不知道who’s who,what’s what的問題。最嚴重的兩個考驗,我們無法期待這樣的主委人選能夠通得過──第一,你如何判斷在你主管的文化事務範圍內,誰是可信的?誰說的話有道理?第二,更難的,你如何判斷文化事務上,什麼是比較好的,什麼是比較值得用公家資源來支持的?
前者牽涉到行政判斷,後者,品味判斷。再聰明再有能力的人,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從工作上去建立這兩種判斷。而缺乏任何一種判斷,在這個職務上,都有可能釀造政治災難。很不幸地,後來使得盛治仁倉皇下台的「夢想家事件」,似乎就是兩種判斷失準產生的結果,我的老友不至於貪污舞弊,但他信任錯了人,還有,他弄不清楚表演藝術該有的藝術成就。
一年多前,人稱「倪桑」的倪重華剛發布接任台北市文化局長,我就在華山創意園區與他錯身而過。當時他正要進Legacy去聽演唱會,而我則走另一個方向,要去「光點」看小津安二郎的經典老片『彼岸花』。當下我有個衝動,想把這位也認識了二十年的老友從Legacy門口拉過來,叫他跟我一起去看『彼岸花』。不是因為我缺伴,而是從公共事務的角度,一個將要當文化局長的人,不應該把有限的時間花在他已經很熟很熟的流行音樂活動上,他應該將所有的時間用在過去他不那麼熟悉的藝術文化領域上,好好準備自己。
文化部、文化局的工作核心,就是和文化人溝通打交道。而文化、藝術最特別、最精彩、最有價值之處,就在於創造出了不一樣的表達方式。要能做好文化行政工作,沒辦法,一定得要熟悉並尊重不同的文化藝術語彙及其精神,不然就會發生雞同鴨講的情況。
我讓那個念頭閃過,沒有真正去拉「倪桑」。沒想到,後來竟就是在與「非商業電影」這個領域的對話、溝通上,「倪桑」狠狠地跌了一跤。
準閣揆林全公開說,在選擇閣員上有幾個領域他不了解,其中就包括了文化。如果下一任的文化部長尚未確定的話,我願意從我的經驗提供一個極其簡單而基本的檢驗標準。請可能的文化部長人選,誠實地回顧,過去三年內,她(他)讀過哪些書,逛過哪些書店,看過什麼戲劇演出和舞蹈演出,聽過什麼音樂會,又看過哪些電影?
這樣的一張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白看出一件最關鍵的事──這個人喜歡文化、藝術嗎?她(他)能享受文化、藝術嗎?真正喜歡並享受文化、藝術的人,才有可可能尊重並珍惜台灣文化、藝術的成就,在工作上想辦法以手上的公共資源來支持並保存這些成就。還有,她(他)才能夠有一種文化、藝術的品味標準,真正知道什麼是好的、是難得的,對應對照什麼是譁眾取寵的、低級趣味的,也才有可能做出對的文化決策來。還有,內心真正有文化、藝術標準的人,才能抵擋非文化、非藝術力量的騷擾打擊。
我們要一個從生活上和文化、藝術有關的人來當文化部長,一個可以證明自己喜愛文化、藝術,而不是只拿文化、藝術活動當應酬、當儀式的人來當文化部長,這樣的要求,不過分吧?
拜託,誠實看看自己的生活,如果過去三年內除了工作、應酬、儀式,從來沒有參加過文化、藝術活動的人,就別為了一個「部長」的虛名去當文化部長吧!硬是當上了,天天面對你不懂、你無法理解的文化藝術語言和標準,也很累吧!

盛治仁



.......作為一個政治任命的行政官員,擔負的責任內要領導文官體系,外要面對台灣的媒體、國會、文化界不同立場人士以及各有所需的民意。要讓行政體系有效率運作,跟各部會以及縣市政府溝通合作,讓法案預算通過,跟媒體國會溝通,也都是這個工作很重要的環節。

二、 楊照兄提到的兩個關鍵問題,[第一,你如何判斷在你主管的文化事務範圍內,誰是可信的?誰說的話有道理?第二,更難的,你如何判斷文化事務上,什麼是比較好的,什麼是比較值得用公家資源來支持的?] 這兩個問題,究竟是出身又熟悉某個文化藝術領域的人比較容易做到,還是沒有既存立場的人比較容易做到,是一個可以再深入思考討論的問題。.....

四、 我不懂體育事務,因緣際會接辦了聽障奧運。我不懂飯店運作,現在擔任飯店集團的總經理,四年多來業績獲利年年有所成長,業務範圍也擴展到歐洲的五家新飯店,雖非皆我功勞,但總非公司發展之負面力量。......公共的職務,大家都可以評頭論足。慶幸的是,飯店為私人企業,可以免受閒言干擾,有很大的空間發揮。

以下附上我在文建會期間,除了例行性及原有業務持續推動之外,所推動的部份新工作的重點項目......


Ben Chen 我高中時候的英文老師,是白先勇在台大外文系的大學同班同學,她說,白先勇、歐陽子這一班能夠那麼的風光,因為他們很會互相吹捧。
有人說:「若要佛法興,還須僧讃僧。」佛教山頭林立,也要互相吹捧,才會香火鼎盛。
文化、藝術亦然。
文化人,也要互相拉拔、捧場。不要老是閙意氣之爭。



陳建安 記得當年我到警廣實習跑新聞的時候,新聞消息來源主要就是靠「真正中立的中央社」...那時馬英九才剛當上總統沒多久@@~後來就變黨務機器了...



【陸資最愛到哪投資?互動圖表全解析】
陸資最愛到哪投資,最愛到哪買房置產?陸資登台六年來,經投審會通過、且確定有在台立案設址的投資案中,投資金額近430億新台幣。
►陸資如何買下你我的一天?>>http://bit.ly/1pMy7MI
►全面追查,陸資6大投資亂象>>http://bit.ly/1RPnghK





HC

半夜翻讀班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感想二則
我的確去翻譯班雅明寫的《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某漢譯本,你說的"他很自豪「行文大部分是由引文語錄組合而成,是最離奇的鑲崁技術。」" 的確有點道裡,不過這是篇/本教授資格審查的論文,也許有400多個出處注解,意義不太相同。 我會有短篇翻書與台灣太陽花革命相關的感言,這倒是要謝謝你。
感想一: 現在大家讀班雅明,那些當掉他教授資格的人,誰記得?
4月3日晚間"新聞面對面",姚立明說,10年後大家都忘記馬英九、金溥聰是誰,不過大家會記得這次學運。
感想二;《論德國悲劇的起源》文末:"比之保存完好的較小建築來,偉大建築的廢墟都能更深刻地說明計畫的理念。
的確,學運總有結束時,但它留下的,肯定是偉大建築的廢墟;而 馬、江現在的種種作為呢?........







假專家、假民主
現在馬政權的辯護者最常訴之的工具之一, 就是他們是(或聽)專家 (立委、財經人士、法律......)。
這專家主義在60年代的中西文化論戰就破產了,現在還借屍還魂。
昨日的新聞面對面,學生輕易的指出,他們陣營的專家,可並不比你們的少......
姚立明教授說, 馬英九自稱是法律專家,近來犯錯4處 (稱學生有強佔公署罪.......)
他們邀協約的最大受惠者工商界的人,去所謂工商國是會議扮演專案的角色。
我在前天寫過"工商界的老闆應該知恥",或可參考。

前年,我編書時, 有位退休將領跟我說, 他最討厭姚立明的發言。那時候我還沒認真看新聞面對面。
今年,稍注意他的發言,頗多重肯發言,舉一例:
他很早就說:.....立法院還有"這一會期嗎?、......
姚立明說馬的獨裁,像自己是民選皇帝,而不是民選總統......。
HC: 唐˙白居易˙策林一˙十六議祥瑞:「故王者不懼妖之不滅,而懼過之不悛。」






司法界盛傳,林輝煌在司法官學院院長位子一天,司法改革就不可能被排入課程。 文◎陶曉嫚 緊抓人事權!馬英九玩殘司法體制 拒絕承認自己跛腳,馬英九將大法官全變成保守派的「自己人」,除了視轉型正義於無物,更 [...]
BUZZORANGE.COM


面對中共文攻武嚇、以商逼政,看到馬政府蔑視民意、扭曲民主,也見識了民進黨故步自封,太陽花學運吹起了台灣的新社會運動,這也是反思兩岸關係的啟蒙運動。它才剛剛開始,能量正在匯聚。







楊照  2016.4.3?我最近一次見到馬英九總統,是主持今年「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時。典禮中馬先生致詞後有一小段過場,工作人員要將講台移開,讓台上空間可以進行接下來「書展大獎」的頒獎儀式。頒獎的,還是馬先生,沒有理由讓他先下台立刻又上台,最好的方法是他留在台上,我簡單問他一個問題,他簡單回答一下,換場時間就過去了。
典禮中,文化部洪部長致詞時特別提到馬先生很支持「台北國際書展」,總統任內八年間,年年都來參加。順著這話,我簡單地問馬先生:「那明年呢?明年還來嗎?」我以為我的用意再清楚不過,我也覺得這問題的答案,再明白不過。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說:「當然來啊,我來書展不是因為我是總統,而是因為我喜歡書,不當總統更願意來!」但馬先生不是這樣回答的,他看著我,帶點撒嬌的樣子,說:「你邀我,我就來。」我只能很尷尬地回應:「我們當然會邀請你,期待你年年都來。」
電光火石之際,我內心嘆了一口氣,先是想:「馬先生,你也太誠實了吧!」繼而想,是的,這就是為什麼我眼前這個人,就我對他的認識,真的不是個壞人,竟然能在八年的任期中,使得自己和他的黨,淪喪如斯。
馬英九最大的問題是,他對書沒有興趣,對書展沒有興趣,他到書展來開幕,包括到書展會場買書,都是在盡義務,都是他自認的總統職務上的一部份。他致詞的內容,提的都是數字,加上重彈「正體字-簡體字」的老調,沒有一句話是從愛書人、讀書人的角度出發的。年年逛書展攤位,年年都是拿著一張準備好的書單照著買書,從來沒有真正好奇看看攤上有什麼值得翻翻的書。
他在意什麼是他該做的,卻從來搞不清楚什麼是他自己想做的。從好處看,他是個有責任感的人,願意盡責,當社會上形成了他應該出來選台北市長的氣氛時,他終於打破了自己原本的說法,參選挑戰陳水扁。如果書展主辦單位發函邀請他再度來致詞或參加什麼儀式,他一定會來。因為對他來說,書展本來就是儀式,他應該盡責參加的儀式。
但從壞的一面看,在他眼中也就只有儀式,只有別人幫他安排該走的行程、該做的事,他沒有自我,沒有自己要追求的目標,也沒有自己的標準。他是個台灣教育教出來的典型的好學生,以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把別人交付的功課做好。但馬先生,你的自我呢?你自己真的想要什麼?你真的相信什麼?還有,你自己如何判斷怎樣的社會比較好?
馬先生之所以近乎病態地依賴數字,也來自教育體系中的分數主義。任何比數字來得複雜些的評斷方式,都不被信任;任何不能化約為數字的論理,都被視為太主觀太不可靠。他內心沒有是非信仰,所以只能始終依賴外在的、別人給的標準來衡量、來決定自己該做什麼。
這次見到馬先生,我強烈地感覺到他整個人好像縮水了。我深深相信孟子說的「集義養氣」,一個人身上讓人覺得有「氣」,整個人「有型」,來自於自信,尤其是來自於相信自己走在對的道路上,一直在做對的事情所產生的自信。這是我所理解的「集義」。要能「集義養氣」,一個人首先得要有自我,要有自我信念與自我標準。
但不幸的是,台灣的教育制度不教「自我」,甚至倒過來拼命抹殺「自我」。馬先生是我們選出的第二個沒有「自我」的「好學生總統」了。不管在其他方面看起來如何天差地別,馬英九和陳水扁在這點上完全一樣。他們都是沒有生活的人,他們都是沒有興趣的人,他們都是活在他人標準下努力迎合他人標準的人。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享受什麼,要追求什麼,他們對任何事物都沒有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喜好與熱情,於是他們也就都不可能靠著真切的熱情感動這個社會、領導這個社會。
陳水扁和馬英九各自八年任期中,兩人都從來無法想像什麼是更好的社會、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享受,我們又如何期待他們能認真努力地使得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社會,創造更好的生活,讓每個人在生活中得到更好的享受呢?
文化為什麼重要?因為文化就是關於所有這些「更好」的想像力。這兩位總統,唉,也都是「沒有文化的好學生」,因為教育不重視文化,因為文化不考試,他們都不知道文化是什麼。經過了十六年,我們可以開始明白文化的重要性了嗎?我們可以開始要求掌握權力的人要有點生活、有點文化了嗎?




國民黨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與地方輔選幹部、意見領袖進行黨務革新座談,洋洋灑灑整理出八頁,六千多字的敗選檢討報告,但基層所歸納出的問題,不外乎組織生鏽、人才斷層、黨內不團結,還有缺乏議題論述能力。說來諷刺,這些反省,放諸各項選舉都可適用。
既然名之為檢討,就要知己知彼,然後痛定思痛。國民黨不是不知道民進黨贏在哪裡,但光是人才培育這一項,國民黨永遠不及民進黨。

議題反應慢半拍

例如民進黨不少新科縣市長與立委都是一敗再敗,奮戰不已,有些人甚至助理時期就開始參與選舉,然後一路打拼向上。反觀國民黨,選輸了就不想再耕耘,如此一來人才猶如走馬燈,根本難以在地方扎根,再一個四年過去,還是找不到可戰之人。
至於缺乏議題設定能力,這也是老生常談了,究其因只能說不用功,所以議題反應慢半拍。不過還是有一個根本原因,就是所用非人。國民黨的發言人,常常不太怎麼發言,更談不上主動出擊,試問這種發言人會有戰力嗎?
報告人人會寫,冠冕堂皇的反省也不是難事,每一位黨主席上任時,都可以說出美麗的改革願景,最後卻因沒有執行力,又重蹈覆轍,落入惡性循環。 












柯建銘控馬洩密 「520後限馬出境」

馬王政爭案外案 北檢:尚未收到聲請狀




黃世銘判1年3月

二○一三年特偵組偵辦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疑涉關說,特偵組結案前,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夜奔馬總統官邸,向馬總統報告案情,黃因此遭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判刑一年三月定讞,且易科罰金四十五萬五千元完畢。 

全案19日再度開庭

當時柯建銘另自訴馬總統涉犯洩密,前年北院以查無實據駁回,柯抗告後,高院認為北院未審酌馬擁有總統刑事豁免權,將全案發回北院更審。
柯建銘昨天指出,已收到台北地院開庭通知,全案將在本月十九日再度開庭。柯對此表示,馬英九五二○即將卸任總統,由於馬身繫多案,他已委託律師另向台北地檢署聲請,要求在馬英九卸任後對他做出限制出境處分。
柯建銘也認為,若比照法院認定黃世銘犯罪的理由,馬卸任後將面臨司法考驗。但台北地檢署昨表示,尚未收到聲請狀。府方人士指出,針對柯建銘的政治操作,總統府不隨之起舞。




2014.4.5 太陽花革命hc 在 fb 相關postings
妙哉,所謂兩國論
國民黨偷偷向共產黨說,我們知道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滅亡了。不過,它在台灣還很管用,我們對內還是要利用它的。
當學生提出"中華民國v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本時,國共馬上聯手說, 這是兩國論,該死!




近日我國之太陽花學運,雖然起因於國民黨張慶忠委員於審查與中國簽定之服貿協議時,以違反程序之方法,利用擔任委員會主席之便強行使其通過,引起以大學學生為主之人民的高度警戒,進而採取較為激進之手段,佔據立法院議場。不過若仔細審究其背景原因,則包含2008年陳雲林來台時,政府對人民的表現自由、集會甚或營業自由的壓制、同時去年9月政爭中,行政部門企圖介入立法部門逼迫立法院院長下台、更核心的原因則是,服貿協議之簽署與否更會涉及到眾多人民之工作、生存等憲法上保障之權利以及台灣的國家定位等重大憲政議題及。而此次引發之憲政危機,實難期待等到危害發生後才透過司法訴訟就個案上進行救濟。也因此,學生此次佔據立法院議場甚或闖入行政院之行動,應符合上述抵抗權發動之三要件。
當執政者戴著合法的面具蹂躪人權,或其已失去作為權力實體之公信力時,抵抗權之行使,往往會出現群眾以私人實力對政府進行全面抗爭之場面,甚或會被以「違法」之理由,而受到國家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之危險。因此該種權利之行使必須具備非常之勇氣甚或犧牲之覺悟。就此次參與學運之學生而言,現今可能面臨妨害公務(刑135)、侵入住居(刑306)、毀損器物(刑354)等刑事責任之訴追,也可能受到民事上侵權行為之求償。設若相關人之後被起訴,以「自然權」思想為根基之抵抗權能否在我國司法實務上受到採用,實考驗著擔任司法審判之法官的「良心」與人權素養。


作者:李仁淼(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自3月18日太陽花學運發生之後,…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Hanching Chung
2014年4月5日 22:25 · 
馬的話都值得深入探討.......

People 人物: 段宜康大爆料:馬英九為了騙台灣人,什麼話都講得出口!、 內政部戶役政系統段宜康、沈安石、馮定國、張善政、蔡玉玲
HCPEOPLE.BLOGSPOT.COM


馬的話都值得深入探討.......





但馬英九沒有選擇因勢利導,反而透過警告法辦等恫嚇性言語來展現「魄力」,其實是在大玩9%總統的無本生意,此或許暫時穩住了馬英九的執政基盤,但國民黨卻流失難以計數的年輕選票。

蘋論:最不怕輸的是馬英九 | 蘋果日報
太陽花學運引來黑潮圍城,馬金江體制的危機處理模式已出現大致輪廓。首先,透過長時間的消耗戰與不著邊際的軟回應,耗損學生的意志與一般社會大眾的耐...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王金平在2008年6月主張國會有權監督兩岸協商。我們從下文訪談中也可知道,上一世紀就有人主張訂定兩岸監督條例---不是胡忠信說的,2005年由宋楚瑜先提出。
這故事告訴我們,制定公平的制度很難,任何黨執政時, 都只想利用自己的優勢通吃。不得已才願梢妥協。
另外一教訓是三權鼎立制永遠有它們之間較勁的張力。
三流的政治人物只想利用國會多數圖自己"目標管理"的方便。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中宣部發布通知說:"台灣學生反對服貿協議一事,有關衝突和清場行動可以作為重點報導,但必須注意有關報導用語。" http://hcasia.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7488.html



此次服貿協議既欠缺國際貿易協定慣例下的立法權事前和事中參與機制,事後行政部門又拒絕提供決策、談判和業者諮詢等過程的資料,悍然拒絕和立法權共享資訊,刻意製造出眼前嚴重不合理的「高度資訊不對稱」狀態,唯一可能的解釋是要逼使立法院草草審議,讓民意的實質參與完全落空,以掩飾行政權連在黑箱保護狀態下都不願認真談判的醜態。此種行徑導致高度反彈,既屬意料中事,更是咎由自取。請問馬總統,號稱已完成現代民主化工程的台灣出現這種謬象,就是你的法治精神嗎?


論理服貿(2):別再迴避「認真談判」和「實質參與」的基本民主要求-風傳媒
兩岸服貿協議的審議近日在立法院成為衝突焦點,馬總統和行政院一方面以…
STORMMEDIAGROUP.COM



退回服貿與歷史性的新革命

【沃草】學生訴求一改再改?影片為證,一開始就沒變過! | 即時新聞 | 20140403 | 蘋果日報
本新聞由沃草提供馬英九總統於3月31日接見工…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4月4日17點,學生放假第3天,我到臺大校園散步,發現先前學生在數處牆上所張貼的20多張反服貿之大字報,已經全數被清除掉,留給遊人清潔假像。

【整理報導】台大生聲援反服貿 海報被校警隊撕下
文/李映昕 圖/張郁質提供
反黑箱服貿邁入第三周,台大法律系學生上周在系館張貼聲援海報,前天(3號)中午卻發現被人撕下,經查為台大校警隊取走。學生表示,系館歸法律學院管理,海報也獲同意張貼,校警無權撤除海報。台大法律學院及台大學生會皆發出聲明,要求未來校方更謹慎處理。
⋯⋯更多
這本書沒談到白狼與中共的合作.....呵呵

江燦騰
根據大陸公安機構的學者研究和論述,竹聯幫根本就是在高雄美麗島事件之後,由國民黨一手培養起來的黑道幫派,專門用來對付台灣其他黑道和執行一些不能公開的骯髒行為。
所以,白狼根本就是國民黨的外圍黑道勢力的領導人。
我引述的資料來源是:【孤島黑流:台灣黑幫大透視】一書。


記住,胡先生已過世五十多年........
談中國還是怎麼控制言論自由之國.......
先了解中共有一個叫"中宣部"的大哥單位......
一種判斷準則:當胡適之先生所有反共的言論,得以收入所謂的"全集"時,再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