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 月 12 日(四)【2015 年二月 AI 32 小組聚會】

親愛的夥伴們~

週四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 32 小組的二月份聚會喔!剛好在年前,大夥兒可以帶著尾牙的心情而來~ 也一起祈禱多災多難的馬年快快過去,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健康!

本月的人權食堂由阿國師上菜,將帶來府城定食系列,請大家在 2 月 10 日(二)前報名,以便阿國師備料喔!

2015 年二月 AI 32 小組聚會
時間:2 月 12 日(四)19:00
地點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25 巷 1 號 2 樓)
人權食堂菜單:台南碗粿、虱目魚丸湯、烤輕乳酪蛋糕

當天我們將繼續寫信聲援陳真萍女士也請大家持續聲援面臨鞭刑沙烏地阿拉伯的部落客 Raif Badawi


寒流來襲,大家注意保暖,祝身體安康、平安喜樂!
我們下禮拜四見!

詩菱


本週四晚上的小組聚會,目前有阿國師、櫻桃、旻燁、阿喜、淑妏、懿廷、富宜、威廉、孟涵、凱榕、香香、雅瀅、以加、鍾漢清大哥、


***** 2 月 12 日(四)【2015 年二月 AI 32 小組聚會】簡記
阿國師貢獻的料理,多創意:人權食堂菜單:台南碗粿 (許多人都第一次吃到內有醃蘿蔔和蝦等的;問過粿仔的材料,現在竟然忘了)、虱目魚丸湯 (生態虱目魚魚池的產出,是一般的5%而已;要將這鍋帶到會場,可真費功夫)、烤輕乳酪蛋糕 (最沒甜味的香蛋糕。

我是與會者唯一滿頭白髮的。生活體驗與 AI 32 小組的都迥異。這最可以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 (此"用獨裁者郵票/明信片,寫给獨裁者運動"運動,必須由召集人詩菱來解釋)的內容來說明。有人寄來"明信片書",這還好。對我最難的是各電影、電玩等的,我幾乎只能"觀大觀園"。

我隔壁還有對先生服務於環保署的朋友。
2~3個月前聽他講P. M.2.5以及各種檢驗技術和要項。更精彩的是他是中研院-科技部在澎湖沉船的逃生者之一,故事"精彩"。
今晚聽一位修過老師臺大先?修班的朋友說,李茂生老師要求學生,先了解現在囚房睡覺時的沙丁魚狀, 才可討論獄政。
我今天Follow-Up他的沉船事件,他講了許多牽涉到到的多單位的糾結的責任關係....總之,說不定總損失數十億---我的估計。


碗粿、蛋糕排好隊了!

做好阿國版本的南部碗粿
內建老菜脯、無毒蝦、滷腰內肉
至於用白蘭地烤過的鴨蛋黃有比較好吃嗎?應該純屬花俏行為

晚上人權食堂就喝這個湯咩,食材成分簡單清楚,沒有怪怪的添加物


*****

多帶了兩顆碗粿回家,開心!


年前的小組聚會兼尾牙,感謝本月的人權食堂主廚阿國師帶來超美味的台南碗粿、虱目魚丸湯和烤輕乳酪蛋糕!在台南定食系列的號召下,16 位夥伴齊聚一堂,充電過後,寫出 60 張明信片,聲援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陳真萍女士、沙烏地阿拉伯的部落客 Raif Badawi 與人權律師 Waleed Abu al-Khair、以及印尼的 9 名死刑犯!


阿國師特別介紹了湯裡頭的虱目魚丸,用的是生態魚池養殖的虱目魚,相對友善海洋與環境,產量小、成本高,不過若能改變我們的消費習慣,吃少一點、但買好一點,就可以讓海洋資源與消費之間達到更永續的良好循環。

新朋友 Celine 帶來剛出爐的廢核書卡,宣傳 3 月 14 日的廢核大遊行,大家可以持續關注 反核部隊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一起關心核四封存後,核一二三延役與替代能源的問題。

而聚會當天最讓我們驚艷的,莫過於基金會平常擺放 32 小組物品的桌上,堆滿的郵局便利包與信封袋,裡頭裝滿的全是台灣各地的識與不識者寄來捐給我們寫救援信用的明信片與郵票!多到我們大概寫三年也用不完了吧!實在是太感謝大家了~

歡迎大家繼續把家裡用不到的明信片與郵票寄來給我們,更歡迎你來參加國際特赦組織台灣 32 小組的聚會,和我們一起寫人權聲援信,我們每月第二個禮拜四晚上都在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相聚,誠摯邀請你一起來為人權而寫喔!


沒有留言: